現在有許多缺牙或需要補牙的人,最關心的就是植牙會痛嗎?而我本人就是對植牙會痛嗎這議題抱持著非常恐懼,所以常常上網路爬文,看大家對植牙會痛嗎這話題是如何討論。雖然現在醫學發達,麻醉技術也想當好,但對於我來說看牙醫簡直就像是惡夢,但這次的植牙卻讓我整個出乎意料之外,在這邊就分享一下這次的植牙心得吧!

  (植牙會痛嗎?其實有好的植牙導航就不用擔心疼痛歐)

              

植牙會痛嗎-缺牙對我的影響

   去年五月我有顆下左邊臼齒補牙的地方脫落了,但一直沒理它,到一月時發現已蛀到牙根,給三位醫生看過都宣告不治,一定得拔除。缺牙對我來說影響滿大的,除了影響美觀之外,我講話還會有「漏風」的現象,甚至「口沫橫飛」;跟別人在對話英文時,還常常會發音不標準而被笑,飲食時左後方臼齒缺牙不便咬合,我就會換右方牙齒,久而久之,用右邊牙齒吃東西成了習慣,左邊肌肉使用機會變少,加重右方肌肉與關節的運用,現在已經有點兩邊臉型不太對稱。再來,也有影響鄰近牙齒的移動,我真的很害怕全口牙齒的排列發生改變。最後許多人就告訴我,植牙就是我的解套辦法。其實在選擇要不要植牙之間,我一直非常的苦惱,除了牙齒對我的生活問題,更還有金錢問題,也上網查詢了植牙會痛嗎等相關文章,最後經過許多評估,就還是決定花錢植牙。

(平常就要好好保健牙齒,減少蛀牙機會)

                

我的植牙心得分享第一部分

    這次是選擇朋友介紹的台北市中山區一間牙醫診所進行我的植牙。這間診所環境整潔非常的棒,一切都訓練有素,流程也很嚴謹細心。當我開始植牙療程時,躺在診療椅上,護士先幫我拿來一包藥,消炎、止痛、消腫、胃藥,好幾顆來先讓我吃下。再來就是幫我缺牙處周遭塗麻藥。嘴巴外面,嘴唇周遭、下巴也都塗上優碘。然後醫生就出現了,醫生幫我再重複塗上麻藥,嘴巴附近再塗優碘,然後最後就是打上麻醉針。前面的步驟跟之前拔牙都完全一樣。再來就是植牙手術了,在檢測時,醫師用他們最新的植牙導航機器在我嘴巴裡面不斷地看著機器做探索。說很可怕嗎?一點都不。這也是因為有這台導航微創植牙機器才選擇這家醫院的。

(許多人都有自己的看牙醫故事,也有自己的植牙心得)

                

我的植牙心得分享第二部分

     手術時,鑽開牙肉大概10秒就結束了,非常的迅速,然後就是電鑽部分,醫生鑽個三聲,就醫生就會從導航機器看一下位置狀況,然後看是否再鑽深一點。鑽下,看一下,再鑽一下,再看一下。醫師會根據機器給予的位置做出最好的判斷。再左邊,再右邊,再深點,再多一點之類的。醫生不斷地看著機器上導出我的缺牙位置,重複了大概五六次,就好了。然後就拿植體來要鎖上去了!植體像螺絲一樣轉一轉進去。偶而會聽到醫生給我正面的話,給予我很多信心。到這階段整個手術大概只過了十多分鐘,然後醫師就說好了,我們準備要關傷口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植牙會痛嗎-1-1024x683.jpeg
 

植牙會痛嗎,一點都不痛歐


最後就是在植體上做覆蓋的動作了,這時候就是在植體前後縫上線,把剛剛掰開的牙肉縫緊起來。醫師還說:狀況很不錯!縫好後醫師就給我砂布讓我輕輕咬起來,閉上嘴巴。至此手術結束,護士把椅子慢慢立起來,叫我慢慢坐起來。感覺是怕我昏倒怎麼的,但是說實在,我什麼感覺都沒有。到這個時候,應該說只花了二十幾分鐘。接下來就是兩周後回來拆線跟等三個月回來做牙套,雖然花了大把錢,但整個療程令人沒有不適感,所以未來有人問我說植牙會痛嗎?我想應該還是得選擇好的醫院或醫生,如果中間處理過程妥當,手術就會非常的迅速也不會有任何痛楚,想植牙的人可以考慮有導航微創植牙機器的醫院。真的要奉勸大家好好照個自己的牙齒阿!

arrow
arrow

    5413牙醫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